当前位置:首页>教学规章
  • 选课Course

    暑期学校时间短,课堂教学相对比较集中,为保证学习质量,不宜多选课,校外学生选课建议以1门为宜,最多不能超过3门。当年部分课程是否向校外开放及开放名额视北大学生选课情况而定。

  • 退课Withdraw

    学生在系统选课期间可以退课,选课系统关闭后,一般不予以退课。

    凡因校方原因决定停开的课程,系统对学生选课做自动删除,学生不需办理退课,费用全额退还。

    在学生选课期间,学生支付后,系统支持在线退课。一个学生最多可退课一次,一次限一门。超过一次该用户无法选课。请务必慎重选课。

  • 课程考核Course assessment

    学生一经注册选课,应当按照所选课程规定的时间上课并参加课程考试或考查。三次以上未到课者不得参加考试,该课程成绩以“0”分记。考试的课程(包括实验课)采用百分制记分,60分及格,60分(含)以上取得该门课程学分。考查的课程成绩评定,一般以合格或不合格记。

  • 学术规范Academic norm

    学生在参加暑期学校课程考试过程中,应遵守考试纪律,杜绝考试作弊行为,一旦发现考试违纪或作弊,北京大学将事实材料发送至学生所在学校或单位。

  • 课程评估Course evaluation

    为全面了解暑期学校的教学及运转情况,我校对暑期学校课程进行评估。学生在修完课程后,应参加暑期学校课程网上评估。评估方式在每年结课前另行通知。

  • 学分和成绩转换Credit and performance conversion

    北京大学暑期学校是北京大学本科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暑期学校所有课程的学分均计入北大本科生在校学习总学分。参加北大暑期学校的外校学生需要进行学分转换的,可凭北大暑期学校官方成绩单到所在学校申请。

    北大暑期学校课程1学分的学习量为15-18学时。

    北大暑期学校课程成绩评价采用百分制,其余等级制的对应关系如下:

    95-100 90-94 85-89 81-84 78-80 75-77 72-74 68-71 64-67 60-63 Below 60
    A+ A A- B+ B B- C+ C C- D F

授课节次时段对照表A control chart at the time of the lecture

  1. 第一节

    08:00-08:50

  2. 第二节

    09:00-09:50

  3. 第三节

    10:10-11:00

  4. 第四节

    11:10-12:00

  1. 第八节

    16:10-17:00

  2. 第七节

    15:10-16:00

  3. 第六节

    14:00-14:50

  4. 第五节

    13:00-13:50

  1. 第九节

    17:10-18:00

  2. 第十节

    18:40-19:30

  3. 第十一节

    19:40-20:30

  4. 第十二节

    20:4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