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暑期学校简介

暑期学校是大学在暑期组织教学的一种办学形式,起源于美国。暑期学校承载着大学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使命,既面向本校以及本国其他高校开放,也面向社会各界乃至全世界,努力吸引全世界优秀学子加入。

2004年,北京大学在中国大陆率先开办暑期学校。秉持着开放式办学的理念,北京大学暑期学校广纳英才,不仅服务于北大学生,也为国内外高校学生、中学生和社会人士提供了丰富的课程学习资源和科研训练机会。目前,北大暑期学校的学分已获得国内外众多高校认可。

2009年,北京大学暑期学校又在国内率先设立国际暑期学校,国际暑期学校采用全英文授课,内容侧重于中国历史、政治、文化、艺术、经济等学术领域。旨在吸引更多世界一流大学的学生来到中国,来到北大交流和学习,为不同文化和历史背景的学生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扩大北京大学的国际声誉与影响。

暑期学校的意义

  1. 丰富学生选择

    暑期学校意义图片1

    暑期学校是北大在春秋学期教学的进一步延伸,拓展了教学的形式,丰富了学生的选择机会。在校学生通过选修暑期学校的课程,从而使自身的大学生涯规划更加灵活。

  2. 促进学术交流

    暑期学校意义图片2

    暑期学校利用暑期把国内外优秀学者请进北大课堂开课,促进了学者的流动和学术的交流,有利于学术的繁荣和优质学术资源的有效利用。

  3. 推动教育国际化

    暑期学校意义图片3

    暑期学校的部分课程赴国外开设,同时吸引国际学生来北大学习,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这两个途径,有利于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国际化能力,丰富了北大国际化的层次。

  4. 加强社会服务

    暑期学校意义图片4

    大学,特别是公立大学承担着为社会服务的使命。把北大的优质教育资源在暑期向本校学生开放的同时,有条件地向全社会开放,通过知识传播和知识服务加强北大为构建终身学习型社会服务的力度。

技术支持:微普科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咨询信箱:sqxx@pku.edu.cn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