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告内容

“​意大利史专题——史地现场教学与调研”报名时间延长

2018-05-18

一、课程宗旨和内容

意大利是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历史、文化、艺术、自然遗产大国,也是人类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和文艺复兴的大本营。她自古便同中国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分属“一带一路”的两端。《意大利史专题》(2学分)是北大历史学系本科生的传统特色课程。但学生们对这个伟大文明体尚缺乏亲身感受,限制了认知水平。

本课程将通过在北京大学和帕维亚大学进行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并举的方式,把对意大利历史、文化、艺术、自然遗产的讲授和实地调研结合起来,弥补书本和课堂教学的不足,扩大学生的学术视野,丰富人生阅历,提高创新能力,为吸收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建设新时代有特色的社会主义做出贡献。

教学大纲和赴意大利现场教学调研的日程安排,详见各附件。

 

二、开课时间和地点:

本课拟采取两种教学方式交叉进行:

1、课堂教学:7月9日—13日、7月30日—8日1日在北京大学、7月16日在帕维亚大学进行。

2、现场教学:7月15日—7月24日以16天时间在米兰、都灵、帕维亚、威尼斯、佛罗伦萨、比萨、锡耶纳、罗马、梵蒂冈等实地调研(详细日程见附件)。

 

三、课程相关说明:

1、校外同学需向北大缴纳听课费人民币1000元(2个学分,每学分500元)。

2、赴意大利10天实地调研的食宿、城际交通、门票等费用和意大利教授的课酬大约为13000元/人,请报名者直接交付旅行社。(往返机票另计,国航目前大约1200欧元左右)。

3、选课人数若不满30人,可能因实地调研的均摊成本过高而不得不取消。届时学校为选课的学生自动退课退费。

4、校外同学北大听课期间的北京食宿自理。

 

四、报名和联系方式

1、校外拟报名同学通过邮件报名的方式报名,需提交:个人简历(自行撰写)、《申请书》(本人自行撰写,陈述申请理由,请所在学校院系主要负责人签名盖公章并扫描)、身份证扫描件、《北京大学暑期学校课程意大利史专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3),全部文件以电子版形式同时提交历史学系研究生杨猛同学信箱:1601211370@pku.edu.cn,并同时抄送历史学系教务办公室王忠立老师邮箱:hisjwb@pku.edu.cn。

邮件主题请写明:北大暑期课意大利史专题报名材料。

2、任课主讲教师:张雄,咨询电话:13522936546

3、报名日期:2018年4月28日-6月1日

4、选课名单,将在6月2日在历史学系网站上公布。

5、入选的学生,请在暑期学校网站注册,再由管理员为学生在系统内选课,届时学生在系统内缴纳费用1000元。

6、有相关问题,请联系主讲老师或报名咨询邮箱。

附1:《意大利史专题》教学提纲

附2:《意大利史专题》实地调研日程

附3:《意大利史专题》报名登记表

 

“意大利史专题”课程组

2018年5月18日

技术支持:微普科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咨询信箱:sqxx@pku.edu.cn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