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告内容

2017暑期学校课程说明 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00332871)

2017-04-24

太阳能作为新能源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为世界所关注。为了让同学们对太阳能光伏发电有更深的理解并掌握太阳能光伏生产技术,该课程将邀请太阳能光伏领域知名专家,携手光伏领域成功企业与同学们分享光伏制造工艺,分析光伏产业发展前景,并通过实践环节,带领同学走进生产车间,亲自动手学习太阳能发电技术,感受太阳能光伏发电魅力。

 

课程目标:

使学生对太阳能光伏发电原理有基本理解,掌握并网、离网光伏发电系统的设计方法;了解光伏产业生产、运营、管理基础知识,分析光伏发电系统效益和运营模式;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协作意识;提高学生创新思维,拓展学生创新视野。

 

课程安排

课程序列

授课内容

第1节

太阳能资源 

第2节

光伏发电原理与光伏电池 

第3节

光伏组件 

第4节

光伏发电系统

第5节

光伏系统的设计 

第6节

光伏逆变器

第7节

光伏发电储能装置

第8节

光伏发电系统效益与盈利模式 

第9节

中国光伏市场与案例分析

第10节

光伏系统建设的工程管理

第11节

太阳能光伏发电相关实践和光伏生产基地实习

 

 

选课信息

课程学分:4

课程号码:00332871 (本科生)

上课时间:2017.07.03-2017.07.20

上课地点:每周周一至周五 1-4节 三教406

每周周六       1-4节 二教424

实践基地:晶澳太阳能生产基地(北京周边)。

 

有兴趣同学可以尽快报名!报名截止日期5月8号, 本课程也欢迎未选课的本科和研究生同学旁听、参加互动。咨询电话:010-62765817。

技术支持:微普科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咨询信箱:sqxx@pku.edu.cn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